凌舟

凯歌是我的小太阳

【凯歌】相遇(一发完)

勿圈真人。勿转出lo。圈地自萌。


和王凯的初见,是琅琊榜进组。

导演的介绍和开机烧香,是一贯的,和以前没有什么不一样。除了对这个角色的一些期待。

然后我见到了王凯,也并没有往心里去,只觉得对方站如青松眉目清朗端的是好风骨,希望是个好演员。

果然是个好演员。

这个感悟在和靖王的一次次对手戏里不经意的叹出来,他的眼神透彻又倔强,让人晃神,仿佛自己是真正的梅长苏,对着真正的懊悔又苦痛的童年旧友,伤其所伤,却一个字也不能说,只能风轻云淡的含着笑。

于是我在剧组里更喜欢逗他,看着对方哇哇大叫,笑的眉目舒展毫无阴霾,眼神却温暖无比,就莫名感到几番自得。


然后杀青,入戏,便要出戏。

我并没有去打听王凯的消息,接了新的戏,虽然对手戏没有那么火花四溅的爽痛,剧本也是很好的,能演好戏,是我一直以来希望的,也很享受。

可是之后偶然的一个剧本邀约,听说王凯会来,我还是神使鬼差的接了下来。

之后认真的看了剧本,老班底,剧本也是不错,万幸。

就是为明台对阿诚哥的漫不经心撇了撇嘴。


再遇。

仿佛之前疏于联络的时光都不存在,一见到王凯,就感到熟悉的温暖和快乐,从身体深处涌了出来,忍不住凑过去大笑着拍了拍人肩膀。

“阿诚哥~”

对方看过来,眼神透亮的歪了歪头,咧嘴笑。“好久不见啊小少爷。”

这一次我们并没有太多对手戏,所有的沉重都荡然无存。我是阿诚哥实力宠爱和各种放水的小少爷。明家食物链的顶端哈哈哈。

王凯的演技一直是很稳,阿诚哥在他出现的所有场景里温暖的让人无法忽视。可我却完全摆不出高高在上的少爷架子,根本忍不住含着笑意回应。把好端端的台词说的像撒娇。幸好导演也没有喊卡。也许是因为这样的明台更受观众喜欢吧。


只是有一场戏。

压着王凯在墙上激动的说话,我又忘词了,不好意思的靠上了眼前人的肩膀,然后感觉到背上的触摸,和他人一样温暖坚定,耳边传来熟悉的大笑声,退开身听到他说“九安山得得得得得~”

最先回忆起的,不是当时对方也笑成这样的傻逼然后被自己追杀的样子,而是之后一幕,他抬眼看过来,眼睛黑黝黝的,惊疑和期待就像火焰一样烧过来。

我的阿诚哥,完全没有那样的压抑,他笑得像个傻逼,真是太好了。

“这个往死里打也没事,这是泡沫的。”

对方递过来之后我要扔他脸上的花瓶,拿过来下意识的在脸上敲了敲,一点也不痛。


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,又杀青了。

这次杀青宴忍不住多喝了几杯,恍惚听见侯导说要拍些照庆祝,然后身后传来一阵暖意,酒味混着淡淡的香水味把整个人都包裹住了,忍不住看着镜头醉醺醺笑了起来。


那天真的不该喝醉的。

就像我不该对梅长苏的角色在意的太过剖析得太深,不该和凯哥聊的太多,不该看出阿诚哥眼睛里的笑容热烈的过分。

其实也什么没有说,只是角落里一个轻柔的仿佛掠影的吻。

了过无痕。

我们都三十多了,都只想好好演戏,这些不过是眼角眉梢抑制不住的小情绪而已。


再次各奔东西。

不过微信的联系多了,说些近况,或者随便扯些话题,足够安慰。

伪装者先上映,匆忙相聚,看着他爆红,真的感到无比欣慰,这个世界终于没有辜负这样一个有着坚守和能力的好演员。


只是…

楼诚是什么鬼啊?!大嫂是什么鬼啊?!

某人却很有默契的发了诚台的图过来,一本正经的说“这些腐女太可怕了,景琰怕怕!”

哈哈笑着回了个猪头。


终于到了琅琊榜的首映式,对于这部剧只看过自己的部分,无端感到几分紧张。

一大早便被请上了台,说着又说到了CP话题,这个被全世界爱着的大写的苏兄。坐在右前方沙发上的凯凯傻呵呵的笑出了一口大白牙,看着他忍俊不禁的勾起了唇角,却被主持人发现,大写的调侃,干脆顺着话把某个家伙拉到了台上。

哼,靖苏才是正道,楼诚什么的一边去。


可惜好景不长,突然爆出了所谓黑料。

公司要求我和王凯保持距离,我知道他们明哲保身的想法,我毕竟只是个演员,看见微博上和凯凯相关的at,也只是点开看看,再也没有回过。

凯凯最近一直很低落。我们又各自有工作要忙,第一次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忙工作了。

不过他还是那个十年坚持,背脊挺拔的王凯。我知道,所有尘嚣之后,无论面对什么样的情形,他还是会继续专注拍戏,因为这才是我们都全心热爱的事情。

但我还是心疼了。

所以借着孙爸的微博,偷笑着打下亲昵的凯凯,想着对方窥屏时看到,瞪大眼睛无辜的样子,暗戳戳的支持了他。


然后某个抽风的家伙就大肆送橙子。重点是我还不知道,被别人拿光了。耿直BOY的惊喜真是傻哭了。


“第一次合作是在琅琊榜,第二次合作是在伪装者,第三次,是在未来的所有的日子里。 ”

“醒来觉得,甚是爱你。"


END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70 )

© 凌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